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回头,是家的方向  

2010-11-01 21:24: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头,是家的方向

回头,是家的方向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当你还是孩子的时候,哪怕只是受了一点小小的委屈:与小伙伴吵架了,或是心爱的玩具不见了,你常常回跑到母亲面前,用眼泪,用乱发一通的脾气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母亲会微笑着,轻轻用手帕擦去你脸上的泪痕,用故事,用鼓励来安慰你。
     然后,你就会破涕为笑。
     那个时候,你会发现,母亲的怀抱像个魔术世界――丢进去的是伤痛,跑出来的却是快乐。那时,你还很小。
     后来,当你被莫名的坏心情搅的心烦意乱,无处发作时,只有母亲会用他特有的敏锐去体会。
     母亲会端着一杯清茶,走到你的书桌旁,轻轻地嘱咐:“早点睡吧。”
     母亲的心,接纳的是忧伤,释放的却是宽容。
     那时侯,你们之间有一个无形的线,连着彼此。
     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一触即发地连着母亲最敏感的神经。
     为此,母亲需要拥有一种无与伦比的平衡能力,怕你走得太慢,会难以适应社会残酷的竞争。
     又怕你走得太快,会错过了生命里最精彩的风景,一路上走得潇洒自若,母亲走得胆战心惊。
     就这样走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直到有一天,你说你已经长大了,你向往更高、更远、更广阔的空间。
     你的叛逆,你对天空的渴望,让你选择了远行,选择了飞翔。
     临行的那天,母亲的眼睛里流露出无尽的留恋,无限的关怀。
     然而,母亲仅轻轻叮咛了一句:“累了,回头就是家的方向。”
     走过天南地北,飞过千山万水。
     远行的日子里,你发现,那根长线一直跟随着你到天涯海角。
     带着沉甸甸的行装,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那个阔别已久的家。
     此时此刻,你才发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都不曾飞出母亲的羽翼。
     母亲的爱,遍布世界,遍布宇宙的每个角落。
     你才意识到,你需要那最温暖,最原始,却是世上唯一永恒的关怀,来安慰那个被生活磨砺得百孔千疮的十分脆弱的灵魂。
     于是,你常常记忆母亲的那句话:“回头,是家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