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生命中的细节  

2010-11-02 16:19: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中的细节

生命中的细节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多年以前,在我们那条街上,曾经发生过一起令人唏嘘的车祸,死者是一个初为人父的男子。据说是婴儿的尿布在那个阴雨天都用完了,头天洗的尿布都在工厂的锅炉房烘烤着,母亲让父亲取那些尿布来救急,那男子的自行车骑得飞快,结果被一辆卡车撞了。

  事故现场的目击者都说,他的自行车确实骑得太快了,他赶路太急。

  想起这个不幸的故事,完全是缘于最近流行的一句话,“不要太急”。这是一句好话,是不多见的具有劝世意义的流行话语。不知怎么,我又想起另一个好脾气的朋友,有一次,他的孩子发高烧,他的妻子急得手忙脚乱,光着脚,抱着孩子,就往医院冲,而那位朋友一如既往地穿戴整齐,尾随妻儿而去,事后,他说:“再怎么急,也不至于光着脚出门呀。”

  我想,人的性情通达至此,生活便是另一种坦荡的境界。

  急躁不是美德,几乎是我们共有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每次急躁都有其自然而然的理由,正如你的小宝贝没有尿布换了,尿不湿这种新产品还没有面世;正如你的孩子高烧40℃,病因却不详。你有理由着急,我们总是容易忘记这个常识:急有什么用?

  我们急了这么多年,生活中该有的有了,不该有的还是没有,急出什么名堂来了?一着急说不定就像那个不幸的父亲,为了尿布而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