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让自己智慧地活着  

2010-12-15 22:10: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自己智慧地活着

让自己智慧地活着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南怀瑾大师说过:没有学问,没有修养的人,想法都是一样,觉得自己该活着,别人都该死,错的都是别人。两个人吵架,或者是夫妇,或者是朋友,或者是恋人,该死的都是对方!还认为自己倒霉,碰到对方这种人,哎呀!天亡我也,就像项羽一样。

    也许有的朋友会问:不会吧?这么绝对?也不尽然吧?

    是的,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都会有些什么表现呢?就如以上大师所说的那样觉得自己该活着,别人都该死,错的永远都是别人。当然,这只是其中一种表现,也是比较严重的表现。而偏偏世上真的就有这样的人,否则大师也不可能凭空说出这样的话。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所犯的就是自以为是的错误。

    有的人,在生活中,为人上,为事上,一路走过,一直是那么的武断,那么的自我,每每失败的是一个个朋友从身边走开,一个个爱人从怀里逃逸,一个个亲人对其投去无奈的眼光,一次次的事业是那么的事半功倍,一次次的竞争却又是那么的吃力。为这些,其只会怨声载道,而浑然不知道要自我反省,这问题究竟是出在了哪里?

    其实,生活中像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太多,不经过调查了解,人云亦云想当然,往往都露出一副你不惧我还惧谁?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斤量,每天就象是个黑社会老大一样在虚张声势着,结果往往是成事不足却还把自己送进了别人给他量身定做的圈子里。

    有这样一则寓言:反映了自以为是的人的危害:

    从前有自以为是的猫,总是吹嘘自己一伸爪就是13只老鼠,明明自己不会钓鱼,却吹嘘自己是钓鱼的高手,用尾巴钓鱼结果被咬得血淋淋,明明自己不会飞,却和麻雀去比飞,自己还以为从树上跳下去就是飞,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

    做人千万不能和这只猫一样------自以为是,不能因为一次侥幸的胜利而以为自己就是东方不败,有许多人都自居为天才,但是真正的天才又有几个呢?这些自以为是天才的人就是太自以为是,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他们这些人却唯我独尊,以为天下就只有他最厉害。悲哀!

       一个人不能没有自信,但一旦自信过了头,就成了二百五,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自负,把自己压死。

       所以,一个人只要活得坦荡,活得智慧,才会得来自在与祥和的人生。

       相反的,太锋芒毕露只会导致把自己步步的逼进死胡同。

       愿天下所有的朋友都远离嚣张,低调而自信的活着,好好的活着,做有意义的事,做不会给自己带来遗憾的事,善待身边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