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只有爱才可以化解危机  

2010-12-08 20:5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爱才可以化解危机

只有爱才可以化解危机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世界上有一种贝壳叫珍珠贝,它受过伤之后,会在受伤的地方逐渐形成一粒美丽的珍珠,迎接风雨过后的阳光,世界上有一种虹叫做彩虹,只有在风雨过后的阳光下,才会散发出七彩的光芒。

    多少时候,我们在艳羡于珍珠的美丽纯洁,多少时候我们震撼于彩虹的清新靓丽,多少时候我们在苦苦追寻,追寻属于自己的珍珠和彩虹,然而,人在浮世,不可避免地要经历很多挫折和不如意,名利的纷争,权力的争斗,宠辱\得失,形形色色的诱惑无时无刻不在萌生心灵的污垢,污染原本纯洁的心,于是有了名利场上的尔虞我诈,有了大千世界的爱恨情仇。

    我不是圣人,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面对诱惑也曾怦然心动,面对得失也做不到波澜不惊,面对世间的纷纷扰扰也有喜怒哀愁,心底涌起的茫然也曾经排山倒海,纵横绵延,我在想,不知是心蒙蔽了世界,还是世界蒙蔽了心?

只有爱才可以化解危机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说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人生如白驹过隙,时间是过眼云烟,生生死死似乎只在眼睛的一合一闭之间,当一切都被时光的车轮碾过,名利如粪土,宠辱似落叶,而山中的野花却依然年复一年地绽放,天上的白云也依然日复一日的缥缈,星空一样美丽,月光一样温柔,河水一样奔腾不息。

    于是我苦苦寻找,寻找属于自己的心,属于自己故事,属于自己的梦境,生命不堪寻找之痛,生活不堪寻找之累,当我走到菩提树下的时候,终于明白,当梦醒之时,谁还会知道,有一种追寻叫做归去。

    我不是顿悟的智者,但是千百次心灵的锤炼,使我渐渐懂得了泰然和宁静,淡定和从容,如果你曾经受过一次伤,何必要在自己的伤口上再添一把盐,如果你曾经历过一个不如意的昨天,何必要把今天和明天也染上悲伤,面对浮世,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不能尽快走去挫折的智慧,伤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具有珍珠贝之质,伤痛不能转移,就会象普通的贝类一样,加速死亡的脚步。

    君心一片水晶清!我心本不是玉,但如果怀有水晶之质,心有向往之意,再行雕琢之实,即便有万千烦忧,我独于污泥之外,拂尘于清风之中,洗垢于涓涓山溪,飘逸于白云之颠,心何异于玉,清洁又何异于水晶?

    身于凡尘之中,活在事物之外,随喜万千变化,只是瞬间烟云,心灵无需困顿,生命自开莲花,也许是我辈永远追寻的梦想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