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善心从一粒米做起  

2010-07-26 21:19: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心从一粒米做起

善心从一粒米做起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一个很穷的人听了因果布施的道理,对禅师说:“等我有钱以后,一定广修供养,做一些济世救人的事业”。

 

  “等你有钱以后再行布施,那你永远不会有钱,也不会布施。”

 

  “为什么呢,师父?”

 

  “因为富有从布施中来呀!”

 

  “我很贫穷,连饭都吃不饱,该怎么办呢,师父?”

 

   禅师从那人碗里夹起一粒米,停了一会,说:“以一颗真诚恭敬的爱心,从一粒米做起。”

 


   是的,从一粒米做起,从少吃一粒米做起!

 


   少吃一粒,几粒、十几粒、几十粒米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健康,乃至饥饱,然而对我们无所谓的事情,对于某些生灵,便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以一颗真诚、恭敬的心去布施,便会有几只,几十只,几百只蝼蚁小虫等小小的生命得到饱满而欢喜怡悦,我们那颗干枯、冷漠、僵硬的心,也因着这种欢喜而润泽,温暖柔和起来,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的生命由每粒米来养护。细细想来,“无所谓”的一粒米,其实是不平凡的,它关系到我们的生命。把关系到我们生命的无所谓的一粒米,一滴水节约下来,与其他生命共同分享,把自己对于有情众生的爱,溶入到有情众生中去,想一想,这份生命的关怀,是何等伟大而快乐呀!

 


  关系到我们生命的小小的一粒米,它的容量是无限的,它可以装下我们无量的慈心、悲心、爱心、同情心与菩提心。

 


  “即使小小的善心,也会给我们带来无量的利息与福聚呀。”禅师慈和地看着那人,安祥地开示。

 

 

   很多事情,往往不是我们有没有能力去做,问题是:你有没有那样的愿心,肯不肯去做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