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宁静给了我们一双翅膀  

2011-03-30 20:46: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静给了我们一双翅膀

宁静给了我们一双翅膀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宁静给了我们一双翅膀,让我们载着灵感,像一个广袤无垠的天空,像一个深不可测的海洋 。

 

   宁静致远”出自于诸葛亮的《戒子篇》:“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漫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年与时驰, 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正是这一份优雅的心境,把忧愁雕刻成永久的历史,把忧郁嵌进古老的屏风;把狭隘衔入流水般的时光,把失落冲散为点点雪花,消融于满怀感激的土地。

 

    宁静的人能控制情绪。人在不同的程度上,会以不同的方式塑造着自我,随着认识能力的发展,其性格发展也从被动的外部控制逐渐向自我控制转化。如果每一个人都能促进这一变化,自觉地确立性格锻炼的目标,进行自我锻炼,就可以不断完善现实态度、意志、情绪、理智等性格特征。一个人偶尔心情不好,情绪可能不至于影响性格,若长期心情不好,对性格就会有影响。如常年累月生气,为小事激动不已,就容易形成暴躁、易怒、神经过敏、冲动、沮丧等特征,这是一种异常的情绪性格。我们应该乐观地生活,热情开朗,始终保持愉快的生活体验。当遇到挫折时,尽量从好的方面去想,“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想得开烦恼自然就会消失。

 

   一个人能够安静下来,看一本书、听一首歌、写一行诗、似乎也是一种奢侈。在短暂的一生中,能看淡世事无常,静观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宁静的人懂得平淡。 平淡的日子往往被人们遗忘,说它像喝了数遍的茶无滋无味,可平淡的日子蕴涵着人生许多的经典,演绎着诸多爱恨情仇。 “不要以碌碌无为而羞耻,不要为事事难成而悔恨终生”。人这一生其实谁都是演员又都是导演,就看你怎么去导怎么去演了。 “人活在世上需要织两张网:一张为自己、一张为别人”。是智者就会翻转于这两张网中潇洒一生,是愚人两张网会成为困在网中央不能自拔。乌云可以遮住太阳、浓雾可以制造朦胧、平凡的小石可以让大海激荡,那么平淡的日子可以让你快乐一生。

 

   宁静,是一种生命的态度。眼前的这个世界是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也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它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也是一个烦躁的时代。生活在这种环境的人也变得越来越急功近利。

 

   宁静的人敏锐。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斗转星移,事过境迁,我们只是一个过客。我們所能掌握的只有自己。让我们用良好心态去面对现实,承受压力,接受挑战,用一颗敏感善良的心寻找世间的真善美,挖掘平凡背后的光彩。我们不用吃的太好,以免为长胖而费心劳神去减肥;不用玩的太好,以免因太多的诱惑而不能安静下来,在平淡的生活中拥有相爱的人,病了有人能细心照料,累了有人倒杯水,难过了有人默默陪,快乐了有人陪开心大笑不是快乐吗。无论你有什么样梦想、有什么样远大志向、有什么样美好愿望,最终追求的就是生活幸福。父母告诉孩子,幸福是小狗的尾巴,在你不知觉的情况下跟随在你身后;诗人告诉世界,幸福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享受幸福只要打开胸怀就可以;恋人告诉另一方,幸福是与你不能在一起的时候心在一起。

 

   宁静给了我一个从容广阔的精神世界,让我的神思可以和先人交汇,获取心灵上的顿悟。

 

   宁静的人宽容。在茫茫人海中,常常因一件小事、一句不注意的话,使人不理解,但不要苛求任何人,以律人之心律已,以恕己之心恕人就是宽容。面对别人的过失来个淡淡的微笑,面对自己的过失,说一句的歉语有时就过去了,宽容地对待你的对手,在非原则的问题上,以大局为重,你会得到退一步海阔天空、化干戈为玉帛的喜悦。 大量事实证明,不会宽容别人亦会殃及自身,过于苛求别人必定处于紧张的心理状态之中。由于内心的矛盾冲突或情绪危机难于解脱,极易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失调,导致头昏脑胀、失眠多梦、乏力倦怠、食欲不振、心烦意乱等症候。紧张心理的刺激会泌功能,而内分泌改变又会反过来增加人的紧张心理,形成恶性循环,贻害身心健康。俗语有“宰相肚里能撑船”之说。古人与人为善之美、候船身立德的淳淳教诲却警示于世人,一个人若胆量大,性格豁达方能纵横驰骋,若纠缠于无谓鸡虫之争,非但有失儒雅,反则终日郁郁寡欢,神魂不定。惟有对世事时时心平气和、宽容大度,就能处处契机应缘、和谐圆满。宽容是一种博大,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跃上大方磊落的台阶。 

 

   “静以修身”、“非宁静无以致远”、“学须静也”。宁静才能够静思反省,修养身心,为官做人才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做到不受利诱,不受物惑。在最清静的地方也可能心乱如麻,在最喧闹的地方也可能心平如水,只有把宁静深植心中,宁静才到达最高的境界。

 

   在平平淡淡中享受淡然的快乐。简而言之,让淡泊和宁静做为自己的伴侣,一切都会变得坦然。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