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做甜品的原则  

2011-04-08 21:29: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甜品的原则


做甜品的原则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我父亲经营着一家小甜品店,整天在甜品店忙碌的父亲,面对顾客的时候总是一副谦卑的形象。虽然父亲靠辛勤经营甜品店将我养大,但我还是瞧不起父亲对顾客的那副样子,父亲让我放学后去甜品店帮忙,我也拒绝了。如果父亲的唠叨实在让我受不了,我也是避开同学们,偷偷溜进店里帮忙,我惟一可以与父亲对抗的行动是坚决不吃父亲做的甜品。

 
突然有一天,我们小区来了两个漂亮而时尚的女孩,她们居然在父亲的甜品店对面开了一家甜品店。由于她们的甜品店装饰别致,一时间顾客盈门,而父亲的甜品店则日渐冷清。一家是落后的传统手工制作,一家是现代化机器工艺一边是糟老头掌柜,一边是两个青春靓丽的女孩经营,不说顾客了,就连我都想去那两个女孩的店里看看。
 
一年一度的甜品大赛又到了。我和很多人心里都非常清楚,今年的甜品大赛冠军非那两位女孩莫属,而我的父亲,与甜品大王的称号再也无缘了。只有父亲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说:乔恩,今年比赛就由你来当我的助手吧。往年不都是母亲当父亲的助手吗?怎么今年非得让我去给他当助手呢?我心里嘀咕着,但嘴上却不敢说。
 
果然,现场的气氛比我想像的还要糟糕,偏偏最后上台比赛的又是我的父亲和那两个女孩。在台上一亮相,双方之间的差距便显现出来了。不管是评委还是观众,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那两个漂亮女孩吸引过去了。我跟在父亲身后,窘得无地自容。可父亲并不理会我与众人的情绪,只管埋头干活。父亲一会儿跟我说,乔恩,你快点将这些豆子磨了。一会儿又吩咐我,乔恩,将蜜糖罐打开。
 
终于两家的作品都完成了,两个女孩的作品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惊呼了起来。原来她们做的是电脑雕花西瓜盅,经过调色后冰镇制成。首先颜色就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美感。
 
预料之中的,评委们对两个女孩的作品由衷赞叹。我几乎要劝父亲放弃比赛赶紧回家,免得在众人面前丢丑,就在这时,我听到了评委们对父亲作品的评价。评委们的意见是,父亲的作品虽然不如两个女孩的多姿多彩,但在口感和营养上要更胜一筹,因为父亲采用的是全手工制作,并且所选原料全是绿色食品原料。最后,评委宣布,今年的甜品大王还是父亲不仅我,现场所有的观众都被这一意外的结果惊呆了,30秒钟的寂静过后,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时,我看见一直在静静地倾听评委们点评的父亲,平静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被这巨大的荣誉鼓舞着,紧紧地拥抱着父亲说:爸爸,我们赢了!”
 
父亲在我的耳边说:乔恩,你听着,不管外表如何美丽,如果没有内涵,持久不了。你需要记住的是,不管做事还是做人,朴素、真诚永远是我们的原则。现在,我已成了父亲的接班人,不但继承了父亲做甜品的原则,也继承了父亲做人的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