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在行走中哭泣  

2011-05-12 22:3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行走中哭泣

在行走中哭泣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出差,同行的右边是一个不起眼的中年女人。从飞机起飞后,她就一直看着舷窗外,过了很大一阵后,才意识到,她在哭,是那种很压抑的轻轻的饮泣。猜想,如果不是遇到了特别伤心的事儿,哪个成年人会在这种场合流泪呢。于是轻拍她的肩,以示安慰。

 

后来,她回过头来,说:“我今天上午刚刚离婚了。”

 

结婚十多年,将近四十岁的时候,丈夫一句没有激情了,婚就离了,很决绝,连争辩与挽留的机会都没有给她。她说,上午去民政局办完离婚手续,整个人都虚脱了,很想回家关上门大哭一场,可是公司已经安排了她出差,她连哭的时间都没有就直奔机场了。上了飞机,静下来了,眼泪也就忍不住了。

 

其实她也不是一定要出这趟差,告诉上司实情,上司自然会体谅她的心境另派别人。可是她说,她不想让自己停下工作来伤心,无论发生了什么,她都希望和孩子的生活能够一如既往,该上班就上班,该出差就出差,该微笑的时候还得微笑,该享受生活和美食的时候还得享受。

 

原本到了嘴边的安慰又咽了回去。要不了多久,她就会走出离婚的阴郁,眼前的女人看似柔弱,实则内心坚强,有着很强的自我复原的能力。她是一个在行走中哭泣的人,而任何能够在行走中哭泣的人最终都能够自我拯救。走着走着,风就吹干了脸上的泪,走着走着,就又遇上了让自己开心的人和事。

 

生就是一个不断向前行走的过程,如果打击和伤悲猝不及防,也要选择在行走中哭泣。

 

一个在行走中哭泣的人,有着尽快让生活复原回本来面目的力量。虽然在哭泣,但是,工作没有停下,生活没有停下,人生的步调按着既定的秩序走下去。在漫长的一生中,这种自我疗伤的能力和维持生活本身秩序的力量无比重要,最终要拥有的也是这种坚不可摧的内心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