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佛祖的刻刀  

2011-05-21 20:0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祖的刻刀

佛祖的刻刀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很久以前,在某个地方建起了一座规模宏大的寺庙。竣工之后,寺庙附近的善男信女们就每天祈求佛祖给他们送来一个最好的雕刻师,好雕刻一尊佛像让大家供奉,于是如来佛就派来了一个擅长雕刻的罗汉幻化成一个雕刻师来到人间。

 雕刻师在两块已经备好的石料中选了一块质地上乘的石头开始工作。可是,没想到刚拿起凿子凿了几下,这块石头就喊起痛来。雕刻师劝它忍一忍,可是等凿子一落到石头身上,那块石头依然哀嚎不已,雕刻师实在忍受不了这块石头的叫嚷,只好停止工作。于是,罗汉就只好选了另一块质地远不如它的粗糙石头雕琢。虽然这块石头的质地较差,但它因为自己能被雕刻师选中,而从内心感激不已,同时也对自己将被雕成一尊精美的雕像深信不疑。所以,任凭雕刻师的刀琢斧敲,它都以坚忍的毅力默默的承受过来了。
 
 雕刻师则因为知道这块石头的质地差一些,为了展示自己的艺术,他工作的更加卖力,雕琢的更加精细。不久,一尊肃穆庄严、气魄宏大的佛像赫然立在人们的面前,大家惊叹之余,就把它安放到了神坛上。而当初那块怕痛的石头被人们弄去填坑筑路了。只得忍受人来车往、车碾脚踩的痛苦。看到那尊雕刻好的佛像安享人们的顶礼膜拜,内心总觉得不是滋味。
 
 佛祖却微微一笑说:“它的资质也许并不如你,但是那块石头的荣耀却是来自一刀一锉的雕琢之痛啊!你既然受不了雕琢之苦,只能最后得到这样的命运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