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懂得赢,也要懂得输  

2011-07-29 17:1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懂得赢,也要懂得输

懂得赢,也要懂得输 - 风的舞步 - 第一收藏

 

适度的输,适度的包容和退让,就可以“让敌人变成朋友”!

有时,我们以为赢了,其实,我们输了!因为,我们赢了“面子”,却输了“里子”!相反地,或许我们“被骂不还口、被打不还手”,好像是“输了”,其实,我们却是“赢了”,而且,赢得丰丰富富!

 

  有时,人的美貌、人的娇惯,常使得自己变得十分自我,而“看不见别人”,一切都要别人依我、听我、捧我、宠我!而我自己很棒、很对,一向都是赢家!

 

  然而,在人际关系中,“懂得赢,也要懂得输”、“懂得竞争,也要懂得包容”。因为,我们不能一直“只赢不输”!我们必须懂得适时地“包容、退让与感谢”;因为,在人际沟通中,“包容与退让”不一定是“我输”,反而可能是“双赢”啊!

 

  语言,是有温度的。

 

  冷言冷语、冷嘲热讽、盛气凌人、苛薄冷漠、态度冰冷……会让人痛苦难受,记恨多年。

 

  温馨真诚、语带赞美、接纳尊重、热情拥抱、微笑鼓励……却让人如沐春风,如浴冬阳。

 

  所以,在言语上──适度的输、适度的退让,制造“对方的赢”,就可以让敌人变成朋友啊!

 
  没有口德,就没有品德。

 

  最难听的声音是嘲讽、讥笑;最好听的声音是赞美、鼓掌!

 

  “体验,是体谅的开始!”当我们被人侮辱、歧视、瞧不起时,我们才知道,自己是多么不愿意“受侮辱、受歧视、被看轻”;然而,这也是我们学习到的功课--以后,我们绝不能像那些“没口德”的人一样,去无情地伤害别人。

 

  爱默生说过:“用刀解剖关键性的字,它会流血!”

 

  真的,听到别人刺伤我们、没口德、或刻薄的话,我们的心真的会“流血”。也因此,“会让别人的心流血”的话,绝不要从我们的口中说出;因为,没“口德”的人,就没有“品德”啊!

 

  犹太人说:“天下最好的东西是舌头,最坏的东西也是舌头。”

 

  有些话,未经思考即脱口而出,它对别人的杀伤力,比砍对方一刀还痛,痛不欲生。

 

  所以,最难听的声音是嘲讽、讥笑;最好听的声音是赞美、鼓掌!

 

  美善的沟通,是具有极大魔力的!它能融化人际厚厚的冰墙,也会带给人们快乐与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