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小男人是多么重要  

2011-10-23 21:24: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男人是多么重要

小男人是多么重要 - 风的舞步 - 风的舞步

 

每天早上,都得早早起床,给一大家子做早饭,然后再去上班挣钱。我不是大老板,我只是一个小男人,做的尽是一些家庭琐事,不可与纵横捭阖的男人比,但我知道,我做这些事,对我的家庭来说,意味着爱。因此,和叱咤风云的男人比,虽然我平凡甚至是平庸,但我觉得,我是多么重要。

 

父亲早已去世,母亲已是70岁的老人。每个月,我都得回老家去看看老人,并及时将她每个月的生活费亲手交给她。虽然我挣的钱不多,给母亲的钱也很少,但足够母亲维持生活。父亲去世后,这些年,母亲也明显老了,身体常有毛病。每次我守护在病床边,精心照料母亲,直等母亲病情好转的那一刻,我总要在心里念叨一下自己,总要默默地郑重其事地夸自己一句:我是多么重要。

 

邻居家的一个小孩天真活泼好动。有一次在街上横穿马路,一辆汽车疾驶而来,幸亏我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推开,避免了一场悲剧。虽然我只是轻轻一推,可我在关键时刻挽救了一个生命。每次看到那个孩子,他的父母总要让孩子对我说一声谢谢,而我虽然说不用谢,可我知道,在这个世上,虽然我渺小得像一棵小草,但在关键时候,帮助一下别人,我是多么重要。

 

我是多么重要,貌不起眼的小男人,功不成、名不就的小男人,普通而又平凡如我的小男人,如果能经常想到自己对别人多么重要,琐碎的生活也会觉得充满意义。

 

我的一位同学当一个小职员,平凡如我,妻子埋怨他挣的钱没别人多,手中的权没有别人大,参加一次同学会后,他生发感慨:“真不想活了!”

 

事情到了这地步,我劝他该认真想一想了,自己真的一无是处吗?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后,他想了想,一拍脑袋说:“是啊,每天晚上,都是我辅导女儿作业,我的女儿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我的妻子,经常生病,每次都是我陪她去医院看病。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我也尽到了赡养的责任。对于他们,原来,我是多么重要啊!”

 

我是多么重要,这绝不是漠视他人,盲目地自夸自己,而是需要我们发现自己的价值。因为,在芸芸众生中,你可能很普通,既无权又无钱,但生命就像浩瀚的星系一样,虽然我们不能成为太阳、月亮,我们只是貌不起眼的星星,尽管发光很弱,但我们依然对着夜空放射着光芒。正是有了这些普通的星星,才构成了璀璨的星空。对夜空来说,星星多么重要。

 

人活在这个世上,即使平凡如星星,没有太阳的光芒,只要努力担起自己的责任,你会发现,你是多么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