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  

2013-03-12 23:11: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 - 风的舞步 - 风的舞步

 
教育家张伯苓常讲:“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越是倒霉,越要面净发理,衣整鞋洁,让人一看就有清新、明爽、舒服的感觉,霉运很快就可以好转。”他还编了句顺口溜:“勤梳头勤洗脸,就是倒霉也不显。”他为南开中学的题词为: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洁;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张伯苓特别信奉这样的理念:一衣不整,何以拯天下?


      “人可以有霉运,但不可有霉相。”这句话对身于逆境,消沉颓废的人无异于当头棒喝。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势必要经历许多的坎坷与磨难,即使日子再苦,命运再舛,也不必以悲苦之色示人。我们何不换以清新、明朗的形象,反倒更让人信任,更得到成长的机会。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你必须干净、整洁、甚至是精致,这是你做人的基本与尊严,不分男女。


       人最初的自信来源于外表。每天抽点时间,静下心来照照镜子,重新认识自己,审视自己,置办一身合适自己的衣服,把自己打点的干净利落,头发整齐。你觉得自己从头到脚都让自己满意了,那么底气就足了,自信就来了。当你舒展开紧缩的眉头,你的好运就随之而来。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