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爱上香椿需要多久  

2014-04-28 21:2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上香椿需要多久

黎武静
爱上香椿需要多久 - 风的舞步 - 风的舞步


爱上香椿需要多久呢?

  父母都是爱香椿之人,听在耳中都是溢美之词。童年时走在小巷边上,望着一株株挺拔的绿树枝叶葱茏,“是香椿吗?”父亲总笑着摇头,“这是臭椿啊。”于是疑惑,香椿是什么样的呢?

  一盘香椿炒鸡蛋,吃起来味道有些奇怪。看别人吃得津津有味,怎么也不能一见钟情,反而敬而远之,说得那么好听,原来不过尔尔。

  幸而,香椿总是锲而不舍地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这么好吃,吃点嘛。”盛情难却,偶尔搛起一筷,也吃得口齿留香,果然日久生情,食髓知味。

  香椿的香总是藏在枝茎结节处,叶香浓郁,越嚼越有滋味。终于它也成了我的心头所爱,到饺子馆里也不忘点上一道香椿鸡蛋馅的饺子,大快朵颐。邻家里的香椿根芽钻过了墙,长在了我家的院子里,母亲掐了一枝移栽在窗畔,如今这香椿树早已身姿挺拔,玉树临风,不可方物。

  香椿的香,是一种仔细品味后才能在团团的木叶口感里寻出它的香。初时不识它的美,想来简单得很,因为浅尝辄止,不对口味即弃之而去。待到岁月渐长,历过风雨,就会懂得在所有不合心意的境地里寻蓬勃的生机,于是古怪口味里深藏的香气,这时才会静静逸出,恰到时机地撩动心弦。

  是宽容,是包容,是欣赏,是回味,懂得了爱一样事物要爱全部,懂得转身后也需要蓦然回首,被放弃的不一定就是被淘汰的,一开始轻忽的也许终会刻骨。

  不轻易给任何一样事物下一个主观的判断,很多时候,剧情自然峰回路转,原来奇妙的是这旅程里千变万化的风景。

  来来去去,是这中间十数年的光阴,教我爱上了香椿的香味。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