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的舞步

携一缕清风而来,将梦里的幽香与君共享

 
 
 

日志

 
 

一句观音圣号恶鬼飞遁  

2014-05-17 12:1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句观音圣号恶鬼飞遁
一句观音圣号恶鬼飞遁 - 风的舞步 - 风的舞步
 

一九七八年,一天早上,护士告诉我刚收到一个电话,说邻近学校有一班学生晕倒,正在送来诊所途中。当时有很多宗气体中毒事件,护士说大多是另一宗了。
及至学生被送到,却发觉原来并非气体中毒,而是有四个女学生被鬼吓晕了。据悉,有一班中二的女学生于小息时在洗手间内玩“碟仙”,其间有一同学甲见有鬼物,大呼有鬼,于是整班学生惊跑出洗手间。及后一同学乙仍感觉被鬼跟随着,另外有两个同学则什么也不见及感觉不到,但却吓晕了。
我先接见据闻见到鬼的同学甲。据她说,当她们在洗手间内玩“碟仙”至兴高采烈时,她突然见到有一男及一女鬼,伏于洗手间内的格厕的门顶上,俯看她们于地上玩“碟仙”。她看到了便惊呼有鬼,逃出洗手间后便吓晕了。
我问她可会是她的幻觉,她说她不知道,但她却很清楚地见到是一男一女鬼。我问她何以会认为那一男一女是鬼,她说他俩似漂浮半空,而亦只有她见到,其它同学则不见。
我于是安慰她不要害怕,幻觉也好,真的有鬼也好,事情也已告一段落,她不应再记挂这事。我给她解释了一会,她情绪亦很快平复。

  我于是接见同学乙。同学乙没有见到鬼,但她却清晰感觉到有一只鬼从学校的洗手间跟随着她,直到现时仍跟在她背后。我与她面对面坐,也即是说跟随着同学乙的鬼正面对着我。虽然那时是早上,我听见了也禁不住由心中生起一阵寒栗之意。反观同学乙,她虽是面有忧色,但却还很镇定。
我强自镇定地问同学乙,她为何这样肯定有鬼跟随着她。她说她不知怎样解释,只可以说她这个感觉非常明确。我问她害怕否,她说她是既害怕亦很忧虑,不知那鬼为何总是要跟着她,她心中极想他离去,但是她一路上也摆脱不了他。
医学可以对治疾病,但对同学乙这情况,却难发挥效用。我虽然信仰佛教,但我当时是以医生身份为她看病,若我公然以宗教说理,帮到她当然好,但若帮不了她,岂不会为人所诽议?我心念百转地暗下盘算应如何做。
我于是问同学乙有没有宗教信仰。她说没有。我问她父母可有宗教信仰。她说她父母有拜及供奉祖先。我问她可有拜。她说有。我问她家中除了供奉祖先外,有否供奉观世音菩萨。她说有。我问她既然有拜神及拜祖先,她对这些是否相信。她说并不相信,只是随顺父母而拜。我说你以前不信,但你现时感觉有鬼跟着你,你自然是信有鬼的了,是不是。她说是。我说既然有鬼,祖先及神当然亦有,你既信有鬼,亦应信有神,是不是。她想了一想答是。我跟着劝她不用害怕,教她可回家诚心参拜,以祈恶鬼离去。跟着我又问她一些关于在洗手间见鬼时的一些情况,她亦有条不紊地作答。我这样做其实是想分散她的注意力,来证明一件事。
跟同学乙东拉西扯地谈了一会,我回到正题上了。我问她跟着她的那鬼是否仍在。她断然地说不在了。我问她何以不在,她不是说由学校的洗手间发现有鬼到现在,那鬼不都是跟着她的吗?她说是,但那鬼刚才走了。我问她那鬼何时走了。
我跟同学乙说了这么多话,其实都是要等她跟着下来要说的答案。若她答得如我所料者,我便信她实有鬼跟随着她,若她答不到我所期待的,我便不能下定论。我究竟在期待着同学乙的一个怎样的答案哩。
我问同学乙那鬼何时走了。同学乙想也不想地答说:“当你说‘观世音菩萨’的时候。”
我跟同学乙谈了不少于十分钟。期间东拉西扯,我只说过了一次观世音菩萨,就是问她家中有否供奉观世音菩萨那次。她能不假思索地答出那鬼是于我说观世音菩萨那时走的,可证她的感觉及所说不假。
为什么那鬼会于说观世音菩萨时走了呢?相信佛教徒都知道,每当我们一念称诵佛菩萨圣号时,佛菩萨便会实时给予加持,其光明即至,凡鬼物俱属阴暗,不能忍受此强光,故必然遁离。
我问同学乙那鬼既跟着她那么久而不肯离去,何以会于我说观世音菩萨时,突然离去。她说她不知何解,只感觉到当我说观世音菩萨时,那鬼便自她身后的门缝中隐去消失。她说她感觉舒服多了,那鬼走了,她才没有那么忧虑。
我亦感觉到同学乙开怀了不少,我再安慰了她一会,她亦释然离去。以后亦没有再听到那学校有同样的事情发生过。
佛菩萨的大悲愿力,真的不可思议。只轻轻一念,便发挥了功效,同学乙于不觉间便得离苦。希望这次的经验能成为同学甲乙等人追寻佛理的助缘。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